搞哭无限

无限该死的无死角美味

同居异爨<上>

<1>早起

“着(早)上好,师父!”小黑嘴里塞了个牙刷,穿一身暗蓝色星空的睡衣,趿拉着小猫头拖鞋,牙膏削弱了他朝阳般蓬勃的声音,但他还是在大门口精神百倍地笑道。

无限在院子里,单脚轮换点地,连着3个侧空翻,高速旋转的衣摆如凤展翅,他又挽了剑花、点了刺剑,蹲下定格最后一个动作,回首莞尔一笑,在拂晓之下,他脸颊旁的头发显现出半透明的琉璃蓝色。

“小黑,早。”

小黑浑身一震,感到那剑锋没戳在其他地方,正戳在自己心尖。

“唔(我)去漱口!”

小黑耳垂都发烫,想道:万一被师父看见,误以为是发烧就糟了,这种时候,绝对不可以与师父肌肤相接。

小黑打住脑中越来越歪的妄想,赶紧别过头去进屋。

前院的土地上凭空出现一个白色空洞,无限把归鞘的剑由此放入自己的空间里。

小黑用小白送的洗面奶揉出满脸泡沫,再撩水消消火的同时,匆忙梳理几下蓬蓬的白发,企图和以往一样,压下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天线,但每天都不如愿,今天也作罢。

他急速换衣,还没用校服遮住自己的一身精壮肌肉,睡衣裤仍然滞留在半空中的时候,便有两个金属衣架自旁侧飞来,睡衣裤落下,正好容衣架穿进去,衣架又“当啷当啷”飞回挂钩。

“师父,我来啦——”小黑拽过拖车,确认里面装着几个帆布袋,冲出大门,露出大大的笑容,两排洁白的牙齿今天也很健康。

无限也笑了,边走边道:“别人看到你,会以为即将发生什么期待已久的盛事,其实,只是陪我买菜而已。”

每天买菜的都是无限,早饭和晚饭为了确保食品安全,由小黑掌勺。

小黑努力抑制在大马路上蹦跳的冲动,道:“上学以后,和师父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,我正难过呢!”

我看不出半点难过。无限腹诽道。

“我还日出舞剑,真是老头才会做的事,虽然,我的年龄确是老头……”无限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他用脸颊迎接凉丝丝的晨风,眯起黑绿色的眼睛,长发飘到耳后,露出了还显年轻的下颚,让他的话很没有说服力。

小黑偷偷笑了两声,但又板起脸来一本正经道:“不会啊,就算师父真的变成老头,那也是最帅的老头!”

无限耷拉下眼皮,无言地斜乜小黑一阵子,还是伸出了手掌。

小黑眼中闪过一片星辉,两只猫耳统统立正,五指严丝合缝地扣住无限的指间。

“师父,今天吃什么?”

“雪下羊肉。”


<2>买菜

“这就是血虾羊肉……?”小黑眨巴着眼睛,盯着面前摊位上大塑料袋里装的绿叶菜。

“雪下塌菜赛羊肉。”无限轻声念了一句似是很风雅的诗词。

“血虾他才塞羊肉?”小黑还是没听明白,心心念念虾和肉。

“小朋友没吃过塔菜吧!”清晨是大爷大妈最火热朝天的抢菜高峰,不过这位好心的摊主听到小黑的自言自语,一边手上忙活一边絮絮叨叨介绍,也介绍给大爷大妈听,“‘雪下塌菜赛羊肉’说的是塔菜可以越冬,被雪覆盖之后挖出来的野草,味道尤其香甜,这一点是白菜不能比的啊!”

约莫是无人有空去留心小黑头顶瞩目的猫耳,没有出什么岔子。

“多少钱一斤?”无限问。

“3块5!”摊主答。

这是白菜3倍的价格。小黑在心里做乘除数学题道。

“这一袋多少斤?”无限又指着塑料袋问。

摊主吃了一惊,赶紧抱起整个塑料袋来称重。

“44元!”

“数字不好,凑个整吧。”无限指使小黑拿出帆布袋装菜,边说出歪理似的砍价词,边面无表情、嗓音清冷,“你也早收摊。”

“40不也不好嘛!”摊主说是这么说,但无限已经扫码付款,小黑已经交回塑料袋待命,忙得三头六臂的摊主只得点头目送大顾客。

无限又选了猪肉、牛肉和羊肉,几板带着虾球、鱼丸的冷冻食材,几杯甘蔗汁,几袋调料。

“师父,这是……?”小黑手上挎着两大帆布袋的塔菜,自己像个塔似的,迷茫地问。

无限暗中操纵每个帆布袋夹层里的铁片承重,拉着满满当当的拖车,道:“火锅。”


<3>火锅

当晚,无限在家宴请了小黑比较要好的新同学,大涮火锅。

听说,会馆里无限熟稔了百来年的人(例如无限神秘的大徒弟,自己的大师兄),都没有这样的待遇。小黑想着,咽下最后一口羊肉,悄悄打了一个嗝,啜着甘蔗汁,偷瞥一眼无限喜笑颜开的靓丽嘴角,从嘴里到胃里到心里都发甜,感觉像喝了阿根的爷爷的白酒,轻飘飘晕乎乎的,面庞和身体都发热。

和师父一道送走同学,小黑洗洗就睡了,没有料想到,次日会被无情冷漠的闹钟叫醒,而不是早起清爽的师父。

“师父……师父,我进来了。”小黑蹑手蹑脚走进昏暗的无限卧室。

师父眉间皱起,还出了很多汗。小黑想着,双手捧住无限的耳朵,用大拇指磨蹭无限的耳垂,同时俯下身去,鼻对鼻嗅了嗅。

温度和气味确实不对。啊,哇,等下,人类好像不是这么测温的啊。

小黑用左手手心覆盖无限的额头,右手手心摸摸自己的额头。小黑的额头也有点热,原因小黑自己知道,但无限的烫得好像火锅。

“师父,你发烧了……”小黑拍了拍无限的肩膀,但无限还是没有醒来。

小黑抓起无限的手机解锁,用师父教过的语音输入文字,给自己的班主任发了一个事假消息,又给妖灵会馆发了一条病假。

随即,小黑瞬间移动出了无限的卧室,这样就不会发出任何噪音。他一边换衣,一边脚上还不停走动,给无限倒了一杯热水,精确地将水杯隔门瞬移到无限的床头柜。

小黑携上钥匙和保温餐袋,戴上猫耳形状的帽子,飓风般夺门而出。

小黑的脸一直红到现在。这就是他额头有点热的原因。自他意识到人类测体温用不着那么亲密的肢体接触,他就让自己忙碌起来,尽量不去想急救箱里的体温计,还有……还有这是他的初次鼻吻。

师父的气味……好甜。两个人鼻息湿湿热热的混在一起,小黑第一次闻到这么浓的芳香,几乎让小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,每一根头发都柔顺了。


另一边,无限睁开了眼睛。

他其实醒了。

在小黑摸他的耳垂时,他就醒了。

紧接着就是小黑闭上眼睛来贴鼻子,无限偷看了一下,瞟到小黑的脸在一片黑灯瞎火中竟红得明显,犹如一颗猫耳蒂的番茄,无限不想令小黑感到更加为难,只好装睡。

今晨没能早起,且蹙眉出汗,是因为无限做了极度真实的噩梦,仿佛又回到了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。

好在,一睁眼,就能看到那对担忧的反光猫目,就能被珍惜地捧在那双小小的手心。

无限慢慢饮下那杯热水,沉入自己的空间。

热水从他的血管内,牵引诱发炎症的物质,从口腔浮出来。

是的,只要会操纵灵,神仙不止可以不吃不喝,还可以轻易祛除病灶。

无限叹了口气,想道:惹祸的貌似是昨晚的调料,我果然不该自己动手。小黑昨晚也不太舒服的样子,幸好是鸳鸯锅,我和小黑吃不辣的一边,辣的那一边从锅底就是小黑的同学们自助的。

既然小黑没发烧,那小黑脸红……是因为那个吧。

无限回到房间,打开手机查询“猫咪互相碰鼻子”。

果然,猫互相碰鼻,除了根据气味判断对方是否生病、有无敌意,还是一种亲昵行为,公猫和母猫之间如果有“爱情”的话,常常做出这样的亲密行为,这跟人类相互缠嘴舌是一样的道理,而且,生理层面上,比人类单纯交换唾液有用多了,猫咪能获得的信息更丰富,例如对方心情如何、是否有遗传或者潜在病患、与自己能否生下更强壮的宝宝。

但不管怎么说,人形态下——“只是鼻子……”无限不禁失笑。他用指关节抹了一下鼻子,暗自下决心以后x教育时再解开这个误会。

无限看到事假病假消息激起了很多人的关心,便去打字,刚群发送完,大门就“咔嗒”一声开了。

无限弹射入被。

“喵(师父,醒了吗)?”小猫探头,背上驮着叠成四方形的衣物,毛茸茸的长尾巴攥着卧室的门把手,嘴里叼着保温袋,里面是热腾腾的粥和很多药盒。

“嗯,小黑,怎么变成猫形了?”无限问。

“喵……喵喵(我……忘记带钱包了)。”小黑轻盈地跳上床头柜,用尾巴移开药盒和衣物,递出粥。

无限哭笑不得地接过粥,脑中已经有了小黑猫在药店橱窗和粥店后厨,上蹿下跳打劫逃逸的场景。

“喵(对不起,师父,我看你发烧了就急着去买这些……会不会上新闻啊)……”小黑猫泪眼婆娑,垂下头趴在台子上。

“没事。我也有责任,过会儿我去付钱。”无限摸摸流泪小黑猫猫头,“小黑,谢谢你担心我。”

小黑眯起眼蹭蹭无限的手:“喵喵(师父好像降温了,我去拿体温计)?”

“不用,我的自愈能力很好。”

“喵(真的)?”

“等你扎实生灵系的基础了,我也会教你,怎么治疗自己的身体。其实你可以直接去上学的,不用照顾我。”

“喵(我会担心嘛)……”小黑喃喃自语。

“下次会把厨房全权交给你的。”无限心虚地说。

“喵?”

“嗯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未完待续>



鹧鸪的话:

七夕快乐!

这一部分是纯爱战神!待续部分不是!

我要写世界上最纯情的小黑猫……贴鼻子就脸红脖子粗!


tb店铺搜索“冬菇家奇妙jo边店”,黑限本还在售!这次无料的吧唧用了珠光效果,我交给掌柜代理了,所以我没看到这个效果,希望金主妈妈们多多repo给我看❤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5)